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民主管理
2013 07/24

来源

呼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109

呼市直属基层工会系统各单位高效优质办理职代会提案工作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提案是职工代表就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劳动保护、规章制度、职工生活和职代会讨论、决定、处理的其它建议性方案,是职工群众参与企业管理的具体体现,也是依靠职工办好企业,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条重要途径。

在现阶段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过程中,由于各企业的情况和基础不尽相同,还存在着一些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的问题,呼市直属基层工会系统将提高各单位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质量作为加强企业职代会规范化建设的突破口。通过提案审查委员会紧紧抓住提案立案、交办、承办、督办四个环节,全方位监督提案处理过程,有效提高了提案工作质量和效果。各承办部门将办理提案与促进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制定措施,保证每件提案有效落实。

呼市直属基层工会系统呼和浩特供电局提案工作委员会专门召开职代会提案专办会。对提案的答复和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专办会上对151件职工提案和建议做了安排部署,确保提案全面落实。

职工提案专办直接促进了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企业听取职工心声,对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