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风采 > 劳动竞赛
2016 11/11

来源

呼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112

呼市总工会举办全市酒店餐饮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农民工入会推进会

  118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蒙古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呼和浩特市旅游局主办,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承办的全市酒店餐饮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农民工入会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市富圣豪贵宾酒店隆重举行。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员会主任苏日娜,呼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斯钦毕力格,内蒙古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主席云利平,呼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瑞新,呼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伯君,呼市旅游局副局长武建芳,呼市三产服务业工会主席田喜武出席了开幕式。

  大赛共设中餐摆台、客房服务、西式面点、中式面点、中餐热菜、蒙餐热菜、冷拼与食品雕刻七个赛项,来自80多家单位的300多名选手参赛。获得个人赛第一名的选手,由呼市总工会分别授予呼市金牌工人称号,由呼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呼市技术能手称号,同时为其颁发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证书,大赛组委会推荐申报自治区职工创新工作室,由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授予内蒙古烹饪(服务)大师称号。第二、三名选手,由呼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呼市技术能手称号,同时为其颁发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证书。


  本次大赛旨在加快我市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通过以赛代评的方式,发现、选拔出一批我市酒店餐饮业高技能人才,成为餐饮行业的精英骨干;同时,搭建职工成长平台,积极引导职工以行业先进人物为榜样,爱岗敬业,努力学习知识、刻苦专研技术,走技能成才之路,进一步推动我市酒店餐饮行业健康发展。


  为加强呼和浩特酒店餐饮服务业工会工作,维护本行业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根据《中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推进产业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意见》的有关规定,按照联合制、代表制原则,201699日,经呼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同意成立呼和浩特酒店餐饮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呼和浩特酒店餐饮服务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酒店餐饮服务业职工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必将推动本行业不同所有制企事业单位的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推动开展行业性集体协商,发挥覆盖职工、辐射带动、维权服务作用,推动开展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研究区域性行业性标准,开展行业性职业技能比赛等活动,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积极地贡献。

  为进一步推进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呼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农牧民工入会攻坚行动,组织农民工入会。农民工作为我国工人阶级的新生力量,已成为产业工人的主体,特别是酒店餐饮服务业,大部分从业人员都来自于农村,且年龄段偏小,没有形成成熟的社会认知和必要的实践能力,自我维权意识薄弱,工会组织重任在肩,义不容辞。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实现思想引导、政治引导和组织引导,让它们紧密地围绕工会组织,有尊严的生活,体面地劳动,进而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农民工职工代表于爱民宣读加入工会组织申请: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