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教育培训
2018 04/09

来源

呼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97

全市新任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上岗资格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全市工会干部工作能力、业务素养和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4月8日上午,首期全市新任工会干部上岗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了。


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校长刘永钢、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呼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普刚,呼市工会干部学校校长呼庆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将连续举办四期,培训人数300余人。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刘校长、市总工会汪书记分别就本次培训班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尤其是对今后全市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汪俊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加强知识储备、提高业务能力,是我们每一个工会干部履职尽责的首要条件。我们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工会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组织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作出贡献。要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高。着力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工会工作开展的全过程,找准工作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强化学习思考,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着力提升工会干部的职业素养。着力提升工会干部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从思想深处弄清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保持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服务职工群众的主动性,自觉走出机关大院、深入基层一线去联系职工、增进感情,让职工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就是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


培训班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常晓媛3名资深教师进行授课。通过对经典案例的分析,对党的十九大、社会保障,工资集体协商、职代会制度、民主管理和工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根据各单位的工作特点,带着难题和疑问,边学习边思考,有针对性地研究探讨,提升工作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家一致感到,培训内容与平时工会业务联系紧密,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都很强,对提升工会工作的认识和作好工会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