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2018 06/04

来源

呼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153

市总工会开展物流货运司机队伍情况调研

为贯彻落实全总和区总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把货车司机等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持续推进农牧民工入会工作。531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带队,相关部门及产业工会组成的调研组到呼和浩特市城发(恼包)公路物流园区调研园区物流货运司机队伍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中通物流基地,并与物流园区管委会、工会负责人、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呼和浩特市城发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永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工会建设情况、物流货运司机的基本状况。调研组就如何推进物流货运司机入会,组建工会的形式及有效吸引其加入工会组织的方式方法与座谈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指出,交通运输物流行业的从业者比较松散,组织化程度不高,大部分从业者还游离在工会组织之外,因此,加快完善快递等交通运输业工会建设,是当前和今后工会组织建设的工作重点。他强调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创新方式方法,把该行业群体的工会组织起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加强工会硬件设施建设,让职工群众从心底里感到工会是职工群众自己的组织,是可以信赖、依靠的“职工之家”,变职工“要我入会”为“我要入会”。切实发挥工会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各重点物流企业立足行业发展现状,配合做好建会入会、职工服务和劳动关系协调工作,共同促进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