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权益维护
2018 08/31

来源

呼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256

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呼举办


8月29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主办的“2018金秋助学启动仪式”在呼举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团英,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家举,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王丽红,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呼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瑞新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活动由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宽治主持。自治区总工会、呼市总工会、呼市各旗县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干部职工,部分爱心企业工会负责人、部分受助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约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20名学生代表接受了来自工会组织的金秋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刘辰云发言,刘辰云的母亲是一位身患乳腺癌的残疾人专委,致力于为社区残疾人们提供帮助,父亲是一位收入微薄的临时工,家庭承受着很大的经济压力。刘辰云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工会开展助学行动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把这样的爱心传递下去。

冯家举在讲话中向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学子们致以热烈祝贺,并勉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的有用之才。他还向关心支持工会工作,鼎力助学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冯家举还就全区工会继续坚持和深化“金秋助学”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实施好这项民心工程。二要充分发挥制度保障的主渠道作用,拓展助学帮扶工作内容。三要整合社会资源,营造助学氛围。各级工会要实现社会资源和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就业需求精准对接,把经济资助与学业帮助、人文关怀、能力培养结合起来,延伸助学触角,延长服务链条,不断创新帮扶机制,落实“结对帮扶”联系人工作制度,加强日常联系和回访辅导等机制,实现助学工作经常化、日常化、常态化,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的生动局面。

市总工会已连续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19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已累计筹集资金928万元,帮助3700名困难职工及农牧民工家庭子女圆梦大学或完成学业。今年,市总工会筹集资金80余万元,将对符合条件的110多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每人一次性资助6850元,并按照全总和区总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工会金秋助学的品牌效应,断拓宽助学渠道,创新助学载体,完善助学网络,营造助学氛围,把“金秋助学”活动打造成党政领导肯定、社会各界赞誉、职工群众认可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