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2018 11/26

来源

呼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114

第二届呼和浩特市酒店餐饮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圆满举行

11月19日,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呼和浩特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主办,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工会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呼和浩特市酒店餐饮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呼和浩特市女神大酒店(金蓝港店)举办。


本次比赛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升职业技能,发扬工匠精神,提高职业院校餐饮烹饪技术水平,团结动员广大餐饮企业职工为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来自全市各餐饮企业一线技术骨干、大中专院校教职工、学生代表、部队战士共计19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内蒙古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主席云利平,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瑞新,呼和浩特市三产服务业工会主席田喜武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张瑞新致开幕词,她表示,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既是职工技能水平的展示,也为职工学练技能、提高本领搭建了有效平台。举办比赛活动对提高广大职工的技能素质,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劳动者,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自身的高超技艺和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项目分为个人参赛组、团体赛。个人参赛组设置中式烹调、中(西)式面点、蒙餐热菜、冷菜拼摆与食品雕刻4个项目的个人赛。根据这4个项目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资格等级考试的内容为要求,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考核,理论成绩和实际操作成绩各占总成绩的30%和70%。团体赛比赛形式以宴席展为主,宴席展示既可以以职业院校、餐饮饭店企业或培训机构名义参赛,也可以以个人名义组团参赛,宴会形式分中餐宴会及特色宴、火锅宴、小吃宴等。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使出看家本领,秀出真我风采。一道道精美的菜肴呈现在评委和现场观众眼前,充分体现了我市烹饪技术人才的高超技艺,展现了内蒙古味道。


此次比赛,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由呼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其他优秀选手可获得由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由呼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全市“技术能手”称号,同时颁发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四级证书;由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授予“内蒙古烹饪大师”、“内蒙古烹饪名师”等称号。获得团体奖前两名的单位团队,还将分别获得呼市总工会授予“呼和浩特市工人先锋号”和“呼和浩特市五一劳动奖状”。对积极参与竞赛组织、发动和宣传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的单位,由第二届呼和浩特市酒店餐饮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组委会为其颁发优秀组织奖。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