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民主管理
2019 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233

自治区总工会民主管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7月2日至3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日娜,自治区总工会基层部部长张醒国一行深入民主管理在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中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丁月祥陪同调研。

8S5A3930

调研组先后深入内蒙古牧泉元兴饲料有限公司、内蒙古基兴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金达威药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常盛制药有限公司、内蒙古四季春饲料有限公司等7家民营企业,通过实地查看阵地建设、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职工代表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企业的民主管理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和指导。调研组对我市民营企业通过开展民主管理,让职工参与企业发展、制度制定、技术创新,在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发展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九州通药业2

自治区总工会基层部部长张醒国对企业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不断加强民营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健全组织机构,依法进行选举,按期进行换届。不断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机制建设规范召开职代会,要畅通民主管理渠道,拓宽民主管理的形式和内容,激发员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用更加灵活的工作方法指导民营企业推进民主管理工作。

   

金达威药业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日娜对我市民营企业工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她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好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和加强民营企业工会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贡献力量,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民营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企业实行民主管理是保障职工主体地位、贯彻落实好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和具体体现。是扩大职工参与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支持职工参与管理,推动企业发展的内在需要。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三是要推动建立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的建设,发挥龙头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刻领会好、学习好总书记以及党中央对对民营企业的政策和决心,以国家政策的稳定来促进民营企业的稳定,以民营企业的稳定促进职工队伍稳定,以职工队伍的稳定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托县文体中心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指出此次调研对我市民主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区总调研组的指导意见提高企业对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视、完善职工阵地建设、创新民主管理规章制度,多探索、多创新,打造亮点工程,让企业民主管理成为新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抓手。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