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19 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121

打好创城攻坚战 |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助力“三城同创”

首府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在创建文明城市的道路上,作为群团组织的中坚力量,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近年来展现了新作为,紧紧围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工业优化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道路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三城同创”、建设“生态呼和浩特”等全市中心工作,参与创城,投身创城,推动创城,为打好创城攻坚战贡献了青春、智慧、力量,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在广大职工中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爱我青城奉献首府”的氛围。

8S5A5536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方面

市总工会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成立了“呼市职工业余乌兰牧骑演出队”并在劳动节期间开展了2场送文化进企业慰问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815164442

呼市职工业余乌兰牧骑演出队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送文化进企业慰问演出


8S5A2130

呼市职工业余乌兰牧骑演出队送文化进企业慰问演出


在教育职工,引导企业方面

开展了首届“弘扬工匠精神、展现行业风采”呼和浩特市公共供水行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六比一创”劳动竞赛。

微信图片_20190816114339_副本

呼和浩特市公共供水行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


呼和浩特市天气预报员职业技能比赛,呼和浩特市导游员(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暨全区金牌导游员(讲解员)服务技能选拔赛,呼市地铁1号线“青城杯”建功立业劳动竞赛等。

96ae44460bada01d95b4638de7c8afa

呼和浩特市天气预报员职业技能比赛


在关爱企业职工和普惠化服务工作方面

市总工会筹集使用资金280.5万元,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了送温暖活动。

8S5A0108

春节慰问困难职工


8S5A0189

春节送温暖慰问一线企业


近期正在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高温期间在我市重点工程建设战斗的一线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8S5A4971

“夏送清凉”慰问玉泉区一线交警


8S5A5475

“夏送清凉”慰问首府重大项目一线职工

 

全市范围内新建了20家爱心妈咪小屋,用于女职工“四期”劳动保护。

微信图片_20190819164148

为“爱心妈咪小屋”授牌

 

5月29日,开展了“好家风·我传承”故事演讲比赛,近期将组织获奖选手走进企业开展巡回演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4150549

“好家风·我传承”故事演讲比赛



与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2019年“优秀寄递企业”“优秀快递员”表彰大会。

快递员

“优秀寄递企业”“优秀快递员”表彰大会


在弘扬劳模精神,发挥示范作用方面

今年以来,我们开展了五一劳动奖推荐及评选工作,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个,全国工人先锋号2个,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5个,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14人,自治区工人先锋号11个,共和国勋章1人、国家荣誉称号1人、友谊勋章候选个人1人;同时,开展了市级五一劳动奖评选工作,涌现出18个呼和浩特市五一劳动奖状、95个呼和浩特市五一劳动奖章和53个呼和浩特市工人先锋号。

微信图片_20190816171357

金宇集团公司举办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春节期间为全市601名省部级劳模发放慰问金共计60.1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816172426

新城区总工会慰问劳模


五一劳动节前夕,组织120余名劳模开展了义务植树公益活动。

劳模植树

8S5A1390

劳模义务植树活动


7月组织了48名全国劳模进行体检。

 微信图片_20190814161212

微信图片_20190814161205

劳模体检活动


2019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本着化解矛盾于萌芽,解决问题于基层,促进企业持续创新发展、职工队伍稳定,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党的执政筑牢群众基础的理念开展各项活动,努力营造城市文明氛围,为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踏下坚实有力的步伐!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