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法律服务
2019 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48

自治区、呼市两级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法治情景剧进工地演出活动

10月21日,由自治区总工会、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共同主办,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承办的法治情景剧进工地首场演出走进呼和浩特市三环路建设工地。奋战在该工地的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农民工兄弟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

丁主席上台讲话

此次演出的法治情景剧《巧梅维权记》,由工会法律援助过的真实案例改编,选取了案件中一部分具有典型性和普遍性的环节进行了艺术加工,按照事件发展脉络分成四个部分进行表演,每一个部分结束后穿插现场互动以及律师的精彩解读,通过这种多元素、混搭式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宣传维权知识,既有可看性又有教育性,使职工看得进去、听得进去、乐于接受。

剧照3

剧照 (2)

法治剧

“第一次参与这种形式的活动,比单纯的说教要好。通过情景剧和律师的介绍,了解到了劳动合同应该包括哪些内容、工伤怎样鉴定、非全日制劳动合同与正式劳动合同的区别这些内容。我觉得受益很大,希望这种活动以后长期开展下去。”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员工尚渺说。

职工互动

此次活动发放普法书籍200余套,小礼品100余份,服务农牧民工100余人。法治情景剧进工地是自治区、呼市两级工会组织创新普法方式的一次新尝试,在下一步工作中,两级工会将继续推广这种普法方式,增加娱乐性、趣味性,帮助农牧民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农牧民工遇事能合法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利,构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发放书籍和小礼品

领导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