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法律服务
2019 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48

法治情景剧走进中铁四局呼市三环路项目工地

10月27日,由自治区总工会、呼市总工会共同主办,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情景剧进工地演出走进中铁四局呼和浩特市三环路项目工地。奋战在该工地的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农民工兄弟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职工互动

职工互动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自治区总工会法工部部长吴燕,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呼市市政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布和以及呼市建筑建材公路运输工会和呼市总工会法工部负责人观看演出活动。

包铁强讲话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讲话


此次演出《巧梅维权记》情景剧由自治区总工会法律援助过的真实案例改编,对案件中具有典型性和普遍性的环节进行了艺术再创造,按照事件发展的脉络分成四个部分进行表演,并在每一个部分结束后穿插剧中人物毛瑞平律师的精彩解读,通过强烈的戏剧效果和接地气的现场互动方式,深入浅出地宣传法律知识。通过这种多元素、混搭式的方法,既有可看性又有教育性,使职工看得进去、听得进去、乐于接受。

剧照

剧照2

律师解答

律师解答


此次活动发放普法书籍300,小礼品200余份,服务农牧民工100余人。法治情景剧进工地是自治区总工会、呼市总工会组织创新普法方式的一次新尝试,在下一步工作中,自治区总工会、呼市总工会将继续推广这种普法方式,增加娱乐性、趣味性,帮助农牧民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农牧民工遇事能合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利,有效整合社会关系,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发放普法书籍

发放普法书籍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