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2019 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64

玉泉区三家“爱心妈咪小屋”验收投入使用

11月4日下午,市总工会女工部到玉泉区所属学校、企业、社区对新建成的 “爱心妈咪小屋” 进行检查验收,玉泉区总工会负责人验收。

微信图片1

本次检查验收的“爱心妈咪小屋”共有3家,包括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内蒙古食全食美股份有限公司和玉泉区石东路办事处三里营东社区,主要内容是查看“爱心妈咪小屋”配置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

微信图片2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市总工会女工部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小屋的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目前,师大附属第二中学女职工占全体职工百分之七十左右,再加上响应国家二胎政策,怀孕和哺乳期的女教师为数不少,小屋开始建设以来受到女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小屋的墙面选用淡粉色环保材料进行粉刷,配有床、沙发、桌子、椅子、冰箱、饮水、烤箱,还有关于母婴知识的书籍等。

微信图片3

经检查发现,这3家单位都非常重视支持“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在场地、设备、人员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确保“爱心妈咪小屋”建设顺利推进。

微信图片4

根据验收情况,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颁发了自治区级“爱心妈咪小屋”牌匾,为内蒙古食全食美股份有限公司、玉泉区石东路办事处三里营东社区颁发了市级“爱心妈咪小屋”牌匾对小屋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后的使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管理要规范和制度化;二是建成的“爱心妈咪小屋”要注重实际作用的发挥,使妈咪小屋物尽其用,切实为女职工服务,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关注女职工心理、生活上的问题。

微信图片5

  对于通过验收的“爱心妈咪小屋”,市总工会女职部将给予10000元的建设经费。

三里营东社区“爱心妈咪”小屋2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