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法律服务
2019 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70

金山热电公司工会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宣传普及宪法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法律法规知识,金山热电公司工会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讲座现场

一是多层面宣传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宪法知识讲座、法律法规以及公司依法治企、合规管理相关要求,采取以会代训、阅览自学等方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宣传了宪法知识、职业道德、女职工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水平,切实加深干部员工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使宪法走入员工的日常生活。

二是创新活动形式。采取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转发权威公众号宪法学习文章,推送宪法小知识等多种形式为宪法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舆论氛围;在班组和一线精心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答题,有效提高职工对宪法知识的认知度,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众多观看者,提高法制宣传效果。

讲座现场1

三是全方位落实普法责任。在12月份中心组及支部学习计划中安排开展宪法集中学习,坚持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切实担负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组织领导职责;在生产经营全过程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强化引导和管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宪法学习的有关部署,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开展全员法治宣传教育,确保主题活动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