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保障工作
2019 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313

呼和浩特市职工医疗互助工作稳步推进

呼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自2019年5月份开始到目前为止参互单位总计有785家,总人数达67573人。其中土默特左旗112家10950人,托克托县118家7418人,新城区85家5577人,和林格尔县84家4906人。

互助

目前已经有92家单位的136位会员的补助款项落实到位,共计达59249.08元。如呼和浩特市蔬菜市场准入管理站工会委员会的侯文宝于在查出患有为慢性胆囊炎后住院17天,于11月11日申请补贴,经过核算流程最终收到补贴1359.84元;托克托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的卢建军在查出乙状结肠癌后住院13天,于11月12日申请补贴,最终收到补贴2582.96元;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成吉思汗街小学的王丽珍查出患有肠周脂肪组织结节后住院17天,于10月28日申请补贴,最终收到补贴2352.03元。

这项活动受到了参互单位和职工的高度认可与肯定,真正体现了“有病人帮我,无病我帮人”的服务宗旨。参互会员侯文宝在收到医疗补贴款后给呼市总工会及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打来了感谢电话,表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赔付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自己及家人的医疗负担,没想到当时交不到100元的参保费,却得到了1000多元的补贴,非常感谢各级工会开展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为全家带来了温暖,强烈表示明年还会继续参加。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广泛开展,既减轻了患病职工和意外伤害职工的医疗负担,又促进了企业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为职工与单位之间、职工与工会组织之间搭建起感情桥和连心桥。下一步将与我市各旗县区、开发区、工业园区、街道、社区等通力合作,形成上下联动机制,继续扩大社会影响,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广大职工的参互意识,把职工人数多的企事业单位作为重点,动员和组织更多的职工参加到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中来,推动这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