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2020 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68

呼市新城区总工会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规范工会建设百日攻坚”活动

   图片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会法》、《工会章程》、《工会财务制度》等文件精神,根据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全面实行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财政划拨工会经费相关工作要求,新城区总工会自2019年11月开始全面启动“行政事业单位规范工会建设百日攻坚”活动。

图片2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新城区总工会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第一要务,将此项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予以推进。印发了《新城区总工会关于推进区直机关单位依法建立工会组织的通知》,制作了建会入会规程、选举流程以及办理法人资格证相关文件版本,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入会申请小程序,让信息多跑腿、基层少跑路,用尽量少的时间办理多项业务,将工会服务基层工作做实、做透,使此项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两个月时间内共受理咨询上千次,深入基层进行选举指导百余家,参与工会选举10余场。现已建立新城区机关工会联合会1个,涵盖基层工会7个;单独基层工会96个,会员人数近5000人。

图片4

     今后,新城区总工会一定做好新时期的工会工作,圆满完成上级工会的各项目标任务,始终维护职工群体的根本利益,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同时,新城区总工会也将紧紧围绕各项中心工作,努力建设“有效工会,活力工会,智慧工会”,为建设“活力新城”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