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02/09

来源

浏览次数 324

呼市各级工会投入近3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呼市市委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呼和浩特市各级工会投入近30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9091607

   1月3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代表市总工会赴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慰问坚守在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209091619

       2月7日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托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丁月祥一行为托县医院送去慰问金4万元。托县总工会先后投入12.8万元用于全县的抗疫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9091623

     1月26日,新城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杨军,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浬带队,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4名党员和9名工会干部进入所包联的呼哈路社区、锡林路街道中山里社区、车站东街社区、展东路社区等进行疫情摸底、排查、执勤、宣传工作,并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新城区总工会先后投入15万元用于新城区的重点防控单位的抗疫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9091628

     1月23日,回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鲲一行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回民区总工会先后投入12.59万元用于重点防控单位的抗疫保障工作 。

微信图片_20200209091636

     玉泉区总工会积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工会主席托娅一行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为确保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防护安全,玉泉区总工会除了投入5.5万元用于重点防控单位的抗疫保障工作外,还向区属各基层工会发出捐赠款物信息公告,各基层工会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积极踊跃捐资捐物,形成“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浓厚氛围。截止2月8日,玉泉区各基层工会捐赠各类物资抗疫防控物资价值200多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09091641

       2月4日,赛罕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淑琴带队前往赛罕区第一医院等5家单位以及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去了“娘家人”的温情问候和慰问金。赛罕区总工会分别为赛罕区第一医院、赛罕区第二医院、赛罕区疾控中心、卫健局、赛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家单位分别拨付慰问金8万元,总计40万元;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送去价值25.9万元的防寒军用棉大衣1000件和电暖气50台,支援物资和慰问金总计65.9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09091645

      土左旗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云钰琴一行慰问土左旗人民医院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土左旗总工会先后安排12万元工会专项资金,用于对全旗重点防控单位的抗疫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9091650

       2月6日上午,和林格尔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建功,副主席云平文一行带着慰问金到县人民医院亲切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林县总工会投入8.34万元用于全县重点单位的抗疫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9091653

      2月6日上午,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耀恒一行前往县主要出入城设卡检疫点慰问调研。清水河县总工会投入3.6万元用于全县的抗疫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9091657

       武川县总工会主席张显业慰问抗疫一线单位职工,同时发动全县企业和劳模为抗击疫情一线单位捐款捐物。武川县总工会投入6万元用于全县的抗疫保障工作。

      近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下拨近150万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抗病防疫人员的心坎上,支持坚守一线的抗病防疫人员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毒战役,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总工会春节期间安排部分慰问金支援我市部分医疗机构等一线单位,用于做好节日期间值守在一线的职工后勤保障工作。2月3日上班第一天,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斯钦毕力格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对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交警支队等7家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每家拨付10万元慰问金,共计70万元。2月6日又对我市抗击疫情物资保障、交通枢纽部门和参加疫情防控和监测的一线单位,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交通运输管理局、海关、各旗县区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等再拨付79万元进行慰问,其中拨付自治区工会防控专项资金46万元。截止目前呼市总工会共为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拨付慰问金近150万元。呼市总工会希望通过这些资金的拨付,举全市工会之力,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职工提供充足的物资后勤保障,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彰显“娘家人”在特殊时期的积极作为。同时引领广大职工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扎实做好职工舆论引导工作,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呼市各级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发出通知、倡议书、慰问信等方式,全力开展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总组织引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有序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积极发动各旗县区工会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最大限度的将抗击疫情一线职工纳入保障范围。截止2月8日,呼市各旗县区工会共投入专项防控资金141.73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部分旗县区工会还发动辖区工会、劳动模范为抗疫防控工作捐赠款物,形成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浓厚氛围,全市各基层工会捐赠各类抗疫防控物资总计价值200多万元。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