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风采 > 活动剪影
2020 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740

病毒无情,工会有爱!呼市新城区总工会吹响战“疫”号角

图片1

      2020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的祥和安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迅速席卷全国来到呼市,蔓延在我们身边。政府和市总工会的总体安排,组织各新城区总工会迅速行动,按照新城区委、区基层工会,动员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凝心聚力,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6

        按照上级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相关要求,新城区总工会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初步预算50万元,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保驾护航!专项资金用于对镇、街道、园区、医院、疾控中心、社区卫生站等参加疫情防控、监测工作的一线职工的慰问,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图片9

        1月26日,由新城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杨军,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浬亲自带队,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5名党员和9名工会干部进入所包联的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呼哈路社区、锡林路街道中山里社区、车站东街社区、迎新路办事处团结小区社区和展北社区等进行疫情摸底、排查、值班、宣传工作,面对难、险、繁、细的任务,党员冲在第一位,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一户一户查、踏踏实实干。确保敏感时期人人敏感;确保包保各家情况了然在胸;确保疫情少发展、不蔓延;确保人民的安危和利益放在首位。

图片10

         越是非常时期,爱的力量越强大,新城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在春节假期里提前返岗,立即开展了一系列防控、宣传、慰问工作。同时,全体职工排班在中山里社区的鑫和银座小区、美新花园小区、车站东街社区的铁路小区门口值守,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测试,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重点监控。我们包片的车东社区共有30栋楼,2000多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多、返呼人员密集。截止目前全员累计入户2000余次,每日工作时间平均达到15个小时以上。

图片4

      经过一段时间耐心细致地工作,包片居民们也从最初的不理解、嫌麻烦、不支持逐步转变为认同、信任和感激,很多居民从家中送来板凳、鸡蛋、方便面、矿泉水、暖宝贴、电暖气、湿巾纸、消毒液、奶茶粉甚至自家做的烩菜、现烤的面包、红薯等,还有一家三口送来的慰问信,使我们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到无比的温暖。

图片7

       1月27日,区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区广大职工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还编写了图文并茂的防疫漫画宣传内容并发布。利用“互联网+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积极宣传,及时发布基层工会动态,企业捐赠信息,宣扬社会正能量,弘扬核心价值观。

图片15

     2月1日,区总工会慰问了备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干部职工200余人,为他们送去手套、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价值1万多元的生活急需物资。如意社区是防疫重点区,24小时执勤人员不间断,夜间更是寒风刺骨,工会“娘家人”急人所急,紧急寻找物资,3日为如意社区保安、保洁人员送去了50件价值近2万元防寒保暖的迷彩棉服。

     2月6日,我们为保合少镇、八个街道办事处、鸿盛工业园区、卫生系统以及三个社区奋战在最前线的基层单位送去了米面油、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咸菜等价值十余万元的生活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2月8日,杨军主席来到新城区医院看望慰问坚守防控拨付5万元专项补助资金,感谢他们在非常时期的担当与责任。

      2月13-14日,区总工会为新城区卫生系统备战在一线的11个服务中心、48个服务站的医护人员送去500箱牛奶、800箱方便面以及火腿肠、咸菜等慰问物资共计价值13万元。为迎新路街道、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一线职工送去382件防寒棉衣,共计价值13万余元。

      疫情当前,新城区总工会将在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不遗余力地支持、关爱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干部职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这场举国上下奋力抗疫的战争中,新城工会人也显示出勇气和执信,承诺与奉献,我们同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携手并肩,共筑防护圈,必将早日战胜这场无硝烟的战“疫”!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