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2020 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233

“疫”战到底!春源环保人誓守污水防线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内蒙古春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在污水处理一线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夺取疫情防控守好污水处理最后一道防线。

图片1

      新型冠状病毒存在通过污水、粪便等途径传播扩散的隐患,近期疫情防控阶段污水处理存在危险性,但全体春源环保人不畏坚险,众志成城,为保障水质安全达标排放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内蒙古春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呼和浩特市辛辛板、章盖营、班定营三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39万吨/日,占全市污水处理总量的75%。

图片2

一、 疫情当前,率先垂范

     疫情期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日日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密细致地安排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全体党员勇往直前、勇挑重担,工作之余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3

图片5

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期间,污水处理厂在进水口日监测 6 项(COD、BOD、氨氮、总磷、总氮、pH)、出水口日监测 7 项(COD、BOD、氨氮、总磷、总氮、pH、大肠杆菌) 的基础上增加了余氯的监测,加大进、出水各项指标的监控力度和频率。同时加强对出水的消杀处理, 先行臭氧消毒,脱色杀菌后再用次氯酸钠进行二次强化,确保出水水质卫生学指标达标,彻底阻断病毒传播路径。

图片6

      在保障水质的同时,生产一线员工的安全防护更是公司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厂严格执行入厂测温登记、全面消毒、控制来防、分餐分食等规定。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公司多方筹措,集中保障一线防护,配发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橡胶手套等物资,并严格监督检查,确保防护工作落实到位,保障一线职工人身安全。

图片9

三、 抗击疫情,共克时难

      全民抗疫,疫情蔓延导致部分外出人员或疫情接触人员 被隔离,公司紧急抽调业务科室人员进行线上培训组建应急 储备班组。全体春源环保人克服加班加点、人员不足、防护 用品紧缺、食堂关停只能靠方便面充饥等困难,全力保障各 污水处理厂稳定、安全、达标运行,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誓守污水处理防线,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