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2020 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11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永刚:不畏疫情危险再一次加入抗“疫“一线主动当好守门员

微信图片_20200220153817

     他是内蒙古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电工组组长,也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他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永刚。

微信图片_20200220153827

     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面前,”我是党员,让我上!”一声声“我报名”,让人热血沸腾!

     而张永刚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胜似一名共产党员,他是2003年"非典"一线医院的建设者,有着一定的工作经验。 面对“疫情”肆虐,他不畏疫情的危险再一次主动请缨加入到呼市玉泉区昭君路农科院社区志愿者队伍,以“劳模"的精神站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主动当好守门员。“辛苦、劳累"对他来说早已不是个事儿,历经20多年的艰辛劳作已经成为了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变化了的是时间和年龄,不变的是热情和热心以及初心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20153809

       在呼市玉泉区农科院社区瑞景天成小区和消防警官小区这个并列小区,共有17栋楼,将近900户,2000多居住人员。由于小区物业不完善,管理混乱,再加上昭君路农科院社区办事处人员不足,张永刚同志从2月1日起,主动加入玉泉区应急管理局和地震局的队伍中去,承担起对出入小区人员的排查、登记、侧体温、消毒等工作,每天在小区门口坚守岗位,认真执勤。  

微信图片_20200220153822

        为了控制小区人员出入,小区率先启用了双卡出入的方式,每户居民一天只能一人出入一次,并且手中必须有两张出入卡才能出入,(一张是居民的信息卡,一张是出入的日期卡),同时每天坚持排查外来人员回呼的信息,第一时间向昭君路社区作出汇报。

        张永刚同志每天接触的流动人员多,他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一线,认真负责的做好此项工作,与每位志愿者、社区的党员干部一道,鼓劲加油,共同抗击疫情。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