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 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597

家乡的味道!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收到了“娘家人””准备的“硬早点”

微信图片_20200224232904 

    “今天下班刚到驻地,就收到了来自呼浩特市总工会给我们寄来的奶制品、牛肉干。现在这些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简单的物资,更多的是精神食粮,让远在他乡的我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和家乡的温暖。”2月24日,远在湖北一线的呼和浩特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收到家乡邮寄的暖心包裹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222135848

      2月21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为内蒙古驰援湖北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筹集了一批慰问物资,包括牛肉干、奶茶粉、各类奶制品等内蒙古特产,这批物资重达900公斤。当晚,通过顺丰快递发往武汉方舱医院、荆门沙洋县、屈家岭县三地。对于“娘家人”来说,这批发往湖北的物资它也不仅仅是各种食物,更多的寄托着家乡人民对最美逆行者的祝福与关爱!

微信图片_20200224232856

      2月24日晚上,汇聚着全市全体职工爱心的重达900公斤家乡特产陆续到达,并发放到各医疗队驻地点,在慰问物品里,还有一封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连夜印刷的慰问信,传递着全市工会人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尊敬的呼和浩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你们肩负着自治区党委、政府重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带着草原儿女的深情厚谊,舍小家、顾大家,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冒着极易感染的风险,代表呼和浩特市千里驰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你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极大的提振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狙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你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是勇毅果敢的最美逆行者……”。

      24日下午,驰援湖北的呼和浩特妇幼保健院护士郭佳灵和安东琴,收到来自家乡的美味特产开心极了,她们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深情慰问,她俩现场深情地朗读了“慰问信“,感受到了来自家乡人民的关爱与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226080613

      还有很多驰援湖北的呼和浩特医务工作者,她们在收到家乡的特产时,迫不及待的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喜悦!纷纷感谢家乡人的关心和爱护,把这份喜悦与感恩分享给大家。相信他们一定会战胜病毒,平安归来!

安东琴日记

安东琴日记

        郭佳灵和安东琴到了武汉后坚持每天写日记,记录在武汉战“疫”的点点滴滴。

       2020年2月18,晴,武汉,安东琴。今天武汉放晴了,心情也是非常美丽,我们病区护理的病人,有治愈病人准备出院了,我好激动!我们大家的努力有了成果!这就是希望啊!大家相互传递着胜利的信心!我相信很快会好起来,让我们再坚持!一起加油!胜利不远了!很快就会看到春暖花开。

      2020年2月20日,晴,郭佳灵。虽然下班后很累,但是我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和我的战友为我们病区的阿姨们带来了草原的特产牛肉干和奶茶,希望能带给她们内蒙古的力量!她们双手接过牛肉干和奶茶,笑着回应到,谢谢美丽的草原姑娘,等我们病好了一定要去你们内蒙古大草原看看。当看到她们面带感谢笑容的眼神,我真的很感动,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2020年2月22日,晴,郭佳灵。昨天我负责的病区新收治了一名女性患者,在床旁登记信息的时候,她摘下眼镜哽咽的哭了,她说前几天出现不明原因发烧,在家吃药效果不明显,在老公的陪同下上医院检查核酸是弱阳性,她一个人来医院很害怕,也担心和她有密切接触史的孩子和老公,她想孩子,说着眼泪就掉下来了。我拍拍她的肩膀,告诉她,不要恐惧和害怕,这个病能治,这里的很多患者陆续都出院了,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有更强大的免疫力战胜疾病跟家里人团聚,这里也有充电器,你可以随时和你的家人保持联系,请你放心。她哽咽着双手合拢说,真的很感谢你们现在愿意来武汉,愿意帮助我们。一下子我的眼泪涌出来打湿了护目镜,武汉真的是座坚强的城市,这里的老百姓都在坚强的和病魔做着抗争,相信这里的春天也快来了。

      2020年2月22日,晴,武汉,安东琴。这场战役中,除了每天忙碌的工作,我看到好多温暖的点点滴滴…激励着我!看到了武汉人民坚强乐观的精神!看到了同行的责任心、使命感、热心、吃苦的精神,看到我们国家的担当和“爱民如子”的大爱!我相信疫情会过去的,很快!此战肯定是必胜的!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26081555

      2020年2月24日,郭佳灵与安安东琴同样通过日记表达了收到”娘家人“的关心与温暖。日记中说,这些物资对于她们来说不仅仅是简单的物资,更多的是精神食粮,让远在他乡的她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和家乡的温暖。她们特别要感谢家乡内蒙古,请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相信,她们会同时间赛跑,同病魔斗争,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武汉保卫战!

微信图片_20200225075337

微信图片_2020022608134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非常辛苦,也有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他们,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生活、安全、人文关怀都要保障到位。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阻击战”。此次为一线的医务人员邮寄家乡的特产物资带去一点家乡人的关怀,希望他们能安心抗击疫情,保障自己的安全,早日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226081359

      英雄们,疫情肆虐,你们负重前行,支援他乡。你们是呼和浩特人民的骄傲!致敬所有不惧疫情的逆行英雄!谢谢你们的奋不顾身!谢谢你们的默默坚守!谢谢你们的毅然逆行!唯愿你们平安!期待你们凯旋!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