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风采 > 劳模先进
2020 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518

64岁民营企业家张瑞:从非典到新冠肺炎火线赶制口罩支援战疫

面对疫情,17年前民营企业家张瑞带领他一手创建的泰尔力图公司职工紧急从纺织品生产跨行口罩制造,为内蒙古和北京302医院的重灾区捐赠N95防护口罩,确保一线医护人员自身安全。

WechatIMG34

17年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张瑞再次带领企业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全力赶制防护口罩。公司防护口罩日产量由最初的300只到目前的30000只,全部供应自治区各级防控疫情人员使用。

他说,疫情来临,国难当头,再挣钱的活儿都不能接,当下要紧的事儿是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足马力生产口罩确保一线医护人员防护安全。 

张瑞是呼市及周边地区第一个带领企业跨行赶制口罩的企业家,面对疫情,国难当头,他说有责任开足马力生产支持一线战“疫”。  

在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张瑞就曾带领他一手创建的泰尔力图公司紧急从纺织品生产跨行口罩制造,并为内蒙古和北京302医院的重灾区捐赠N95防护口罩。

WechatIMG32

今年春节前,新冠肺炎的疫情还不明朗,大多数人还在持一种观望的态度,但张瑞已经嗅到了危险的气息和由此带来的商机。64岁的他,经历过非典,他意识到,新冠肺炎危害程度绝不亚于非典,也许更严重。 这一次,他很清楚,疫情之下,N95口罩等重点防护用品紧缺会再次成为抗“疫”首要面对的难题。

呼和浩特市泰尔力图医疗保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尔力图)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新兴高新技术纺织品企业,研发生产“泰尔力图”牌系列多功能产品,项目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产品被五部委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并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WechatIMG33

作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瑞对疫情有了充分的研判后,决定在疫情之下,带领企业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全力赶制防护口罩。除夕夜,他们熬了一个通宵,调试机器、调运布料、集结人马。

在张瑞的指挥下,他们克服了材料调运、员工不足等诸多困难,加足马力生产N95等两种型号的防护口罩,公司防护口罩日产量由最初的300只到目前的30000只,全部供应自治区各级防控疫情人员使用。

      1987年,年仅24岁的张瑞从呼和浩特第一针织品厂下岗,经历了今年艰难的四处打零工后,他决定自己创业,创办了呼和浩特市三环针织厂。1999年,张瑞创立泰尔力图,并先后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建立了长期坚实的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纳米技术与绿色资源有效整合,发展高科技健康产业。除此之外,张瑞还是内蒙古公益联合会副理事、呼和浩特玉泉区工商联副主席、玉泉区十四、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陕西晋商会副会长,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亲自带领公司工作人员,赶赴灾区慰问,发放救助品。每年帮扶救助贫困学生和残疾儿童,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张瑞今年64岁了,对他来说,创业的过程并无太多波澜起伏,40年间,一直走得稳稳当当。这一次赶制口罩,除了对商机的把握,也源于一份对社会的责任感,感恩、责任和坚持,是他对经商之道的理解和诠释。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