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4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积极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认真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的通知》精神,加大宣传各级工会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作用,近日,呼市总工会与呼市电视台,深入呼市公交总公司、内蒙古桃李食品有限公司、西贝餐饮等企业了解情况,积极宣传报道它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

微信图片_20200318111952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市总工会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工会服务。切实了解各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并形成调研报告,第一时间报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内蒙古融兴律师事务所和内蒙古振翔律师事务所,开通了法律咨询热线,为企业和职工免费提供“无接触”式法律服务。大力做好疫情期间集体协商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同时还开展了针对全市职工的线上心理援助服务,开展疫情期间线上心理讲座;针对疫情对在档困难职工尤其是灵活就业人员产生的影响,市总工会对708户全市在档困难职工进行了工作生活情况调研,为我市在档困难职工发放了疫情期间生活补助金40余万元;为稳定就业,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和促进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等具体要求,举办了2020年春季线上网络视频招聘会,为首府有人才需求的各用人单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全市在档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下岗失业人员、退伍军人、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困难群体等提供免费线上服务,提供就业岗位2965个,达成就业意向1536人。

微信图片_20200318111959

微信图片_20200318112014

呼和浩特市公交第二公共汽车公司:

 2月24日复工复产


        呼和浩特市公交第二公共汽车公司隶属于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集团)总公司,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毗邻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现有职工866人,运营线路27条,营运车辆 444台.

     2月24日呼市公交二公司在疫情期间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共恢复线路4条。恢复运营线路的驾驶员以及乘务员必须持有所在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才可以正式上岗,上岗驾驶员与乘务员运行过程中必须携带口罩。车辆到站后乘务员下车对所有乘车人员对照身份证进行详细的实名登记工作并指导乘客怎样使用二维码实名登记,确保登记信息属实没有漏报、错报。测量好乘车人体温后无异常人员,监督其佩戴口罩方可乘车。对不配合工作的乘车人员做好解释工作。

车辆完成每一趟运行任务回场后由专门的消杀人员对车辆的轮胎、车裙进行消毒喷雾,对车辆内的手把杆、座椅、工作台、刷卡机、投币机用消毒液浸泡过的抹布进行整体的擦拭工作并对车辆地板进行喷雾消毒后,停放到指定位置后进行开窗通风。

微信图片_20200318112003

内蒙古桃李食品有限公司:

2月13日复工复产

      2月13日, 内蒙古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以来企业员工一直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销量比往年同期增加20%到30。为了做到防疫管控和复产工作两不误,公司在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勤洗手,厂区环境勤消毒,宿舍区和生活区勤通风,员工用餐实行分餐制的同时,企业特别关注员工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

      内蒙古桃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王亮介绍,工会一直对我们企业重视程度挺高,我们属于劳动密集企业,员工比较多,复工复产前,员工反岗前的隔离14天在宿舍会很无聊,工会也组织了一些有趣活动,如一些网络连线小游戏活动,还给员工发了象棋、五子棋、扑克等物资,同时还推荐了一些图书给我们。

      和林格尔县总工会副主席云平文介绍,  和林格尔县全县有75家企业复工复产,工会积极的协调这些具备复工企业积极的复工,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任剑平介绍, 疫情期间,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对将近310家企业进行调研,就企业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市委进行报告,然后积极的协调有关部门解决职工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疫情期间,停产这么长时间,在劳动关系方面工会特别关注,劳动用工、工资报酬、休息休假,还有社会保险等方面存在好多不稳定的因素、争议及纠纷,所以我们号召我们工会代表职工和用人单位进行平等协商。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宣教部供稿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