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2020 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39

抗击疫情 玉泉区职工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面前彰显大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广大职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他们或穿梭在小区楼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或身背消杀壶,在楼道、公用场所进行消毒;或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代买生活用品服务;或在小区门口执守,检查出入群众,劝返外来人员,登记出入车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职工志愿者,他们团结一致奋战在防疫一线,以战“疫”不完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和定力,充分展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和担当。

冲在最前沿,当好“带头人”——王欣

1

      王欣作为春光嘉园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书记,他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返呼人员居家隔离的工作。“非典”时期就曾参与呼和浩特市第四医院建设,为“非典”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过突出贡献。他说:“我不仅是一名党员也是小区党支部书记,同时我还有非典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这时候,我更应该站出来,为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用实际行动践行“领头雁”的职责,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硬核”出击的老党员--巴图

2

      今年56岁的巴图,是农牧水利局的一名职工,党龄已有21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巴图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协助测量体温、检查进出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管理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巴哥的身影。到今天,巴图已经在一线岗位上志愿服务了两个多月了。工作人员怕他身体吃不消,经常问“巴哥明天需要休息一天吗?”他总是笑眯眯的回答“不用,不用,我完全可以的。”

“斜杠青年”--李帅

3

       他是一名斜杠青年,一名普通职工,也是一名独立音乐人。在疫情期间共创作了3首歌曲,用音乐作品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李帅在社区最需要的时候志愿投身联防联控,主动承担起7号楼楼长和网格员一职务,穿上防护服去居民家摸查情况,测量隔离人员体温,为居家隔离小区居民服务,统计居民信息,电话回访隔离居民,坚持在小区大门口每日执勤4小时以上一直至今。他说在工作中三种姿态,就像“魔兽世界”里面的战士一样,分别是“工人姿态”“音乐人姿态”“网红姿态”,每一种姿态都是一种分享,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

青春“战疫”冲锋在前--黄欣

4

     “战”之所需,责无旁贷,黄欣是市环卫局的一名职工也是年轻退役军人党员,在疫情防控战“疫”中,他既是小区安全的守护者,又是群防群控的宣传员。大喇叭、微信群、二维码……都是他宣传防疫知识的平台,让小区居民更加了解如何做好疫情防控。防疫工作中入户宣传、排查登记、卡口检查、公共区域消毒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排查中,一些居家隔离的居民一开始不配合,经过黄欣耐心沟通交流,最终自觉服从管理进行登记。在返呼人员和外来人员摸排中,黄欣坚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黄欣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当挺身而出,不畏艰辛,在抗‘疫’关键时期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在。”

战疫”一线舍我其谁--张金丰

5

      年前刚做完手术的职工张金丰,自2月3日去社区报到起,就成为了春光嘉园小区的一名志愿者,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小区的楼栋长及网格员,对居家隔离的每户居民进行每日两提示和两巡查,并保证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同时,他还主动承担起了小区31个单元的消杀工作。“能为小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纵使很微小,也让我感到快乐且光荣。我相信只要把每一件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做,就一定能做好!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着!相信胜利那一天会很快如约而至。”张金丰说。

当好抗击疫情的“守门员”--尔格利

6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需要做的防控工作太多,人手紧缺,志愿工作告急!在市人防信息指挥保障中心工作的尔格利作为一名党员,他第一时间报到:“我家就住小区里,开展工作方便,能做到随叫随到!”作为9号楼的楼栋长,他挨家挨户,认真排查所负责楼栋的67户181居民的相关信息和居住环境。在工作中,虽然时有部分居民的不理解,但为了打赢这场硬仗,他丝毫没有懈怠,依然尽好职、站好岗。“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我感到十分光荣,我会认真用心当好小区‘守门员’,直到战胜疫情。”尔格利说。

疫情战场上的一名“老兵”--张献宝

7

       在春华水务公司上班的张献宝,既是一名27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转业军人。疫情发生后,他闻令而动,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志愿者,坚定地站在了抗疫一线,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为居民筑起一道隔离病毒的铜墙铁壁。白天,他在负责的小区出入口进行严格值守,为过往居民审核信息,测量体温,登记备案。晚上,他对包户居民入户排查,上楼下楼,上楼下楼……张献宝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忙碌的身影、扎实的工作践行“初心”和“使命”,他坚实的脚步,彰显着军人的本色。

       平凡如你我,温暖如阳光,点滴微光,汇聚暖流。他们只是众多奋战在社区一线党员志愿者的缩影。此时此刻,还有无数默默无闻的党员志愿者依然坚守在卡口,守护家园。在此向每一位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致敬!

(玉泉区总工会供稿)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