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2020 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189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基层部积极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基层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市总的决策部署,通过度先行、严格排查、搞好服务、加强宣传,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坚持制度先行,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制度保障。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基层部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为了避免疫情传播,减少人员聚集,保证办事群众健康,市总工会基层部现开通网上建会审批工作。充分利用市总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等工会阵地,积极宣传。

     二是强化保障,关心关爱抗疫一线职工。为保障全市抗疫一线工会干部及会员们健康平安,市总工会基层部积极与中国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沟通,为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会干部及会员免费总保额20亿元的抗击疫情专项保险保险10000份。此次对抗疫一线的工会会员开展赠送专属保险活动,有效提振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也是市总工会深入开展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当好职工会员可信赖的“娘家人”的具体体现。

      三是积极主动参与,助力联防防控。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总防控指挥部统一协调部署,在做好部门工作的同时,灵活安排人员在岗,确保部室有人员在岗在位,其余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门人员测温、公共设施消毒、未戴口罩人员教育劝说等工作。   

     下步,市总基层部将在市总的统一领导下,按照上级工会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落地落实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组织的力量。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