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帮扶动态
2020 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80

呼市总工会赴托县定点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为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不让一个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5月1日,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赴托县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

 

    汪俊亭首先去托县合同营村看望了市总派驻驻村干部,详细询问到任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实地察看住宿条件,指出村乡干部要为派驻干部尽量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帮助,让他们沉下身子安心工作,切实发挥作用。

 

  随后在托县合同营村、新营子村、黑沙图村与村乡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中,详细了解了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并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就当前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规划、帮扶思路、基层党建及当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找问题、提建议、理思路、破解帮扶村发展难题。督促村两委要理一遍帮扶措施、核一遍基础数据,全方位做好帮扶工作,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确保困难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让老百姓真正受益,让帮扶村彻底变样。

 

汪俊亭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面临脱贫攻坚最终大考,所有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靶心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政策不变,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持续做好防贫托底保障和巩固“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要采取针对性举措防止返贫和产生新贫困。村委会要发挥核心作用,要把提高种植机械化和发展奶牛养殖业作为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增强带动群众提高收入的能力作为重要抓手。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延伸产业链条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汪俊这亭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村两委要积极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作好大文章。

 

汪俊亭一行还察看了黑沙图村卫生所建设情况。

 

托县县委副书记田文阁参加调研。托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丁月祥及市总对口帮扶人员陪同调研。

 

 

 

来源: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