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194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30日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后,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下发了《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的通知》,对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强化学习理解,把握回信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细致地做好回信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狠抓落地见效,把回信精神作为做好当前工会工作的重要遵循,把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贯穿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让职工群众特别是普通一线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人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字里行间满载着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者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传递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最强音,在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劳模、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武川县总工会副主席李爱兰: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肯定,更体现了他对全国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而不懈奋斗、攻坚克难的珍贵劳动精神的勉励与鼓舞。字里行间体现着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对广大基层劳动者的有着深切诚挚的关怀。

身为一名工会干部,我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动力,坚定践行并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积极在自身岗位发光发热,深入学习,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团结动员职工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埋头苦干,拼搏不已。

全国劳动模范满宏:在"五一"劳动节前,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广大劳动人民的关怀、赞扬,倍感亲切与激动,总书记不忘劳模,鼓励劳模精神,劳模作为,对我们各级劳模在疫情期间主动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精神给予肯定与赞扬,我们一定再接再厉,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勇往向前,永立新功。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路街道兴康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宜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很是感动,发自内心地因为自己身处社区一线而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也是生平第一次感觉自己好像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犹如穿上了军装,成为了一名“战士”。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们社区工作者极大的鼓舞,是一个极大的荣誉,也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我们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保持干劲。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总工会张海仙: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我能够感受到总书记对劳动者的亲切关怀,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我更应该立本岗位为广大职工群众做贡献,拿出年轻人应有的拼劲,鼓足干劲,在工作中了解职工的切实需求,保障他们的切身利益,让广大劳动者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宣教部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