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2020 06/05

来源

呼市总工会基层部

浏览次数 155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

811816153


    2020年,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将建会入会工作作为全年重点任务来抓,强化政策牵动,强化整改落实,强化经费保障,强化整合资源手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5月底,累计审批建会、换届、变更工会名称企业132家,发展会员4477人。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娘家人”、“贴心人”的职责,让更多的职工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1387302583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的推进企业建会和发展会员工作,特别是以全区工会经费返还专项督查工作为契机,认真做好工会经费返还专项督查所承担的本职工作,主动作为,实现工会组织对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1843537235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企业建会入会工作。协调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取我市注册企业9万4千余家,并根据注册地和企业所属类型进行划分,出台多个政策文件,制定定期上报制度,组织各旗县区、开发区、各产业工会全部参与进来,分工协作,合力推进。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利用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工作群、官网及时发布企业建会和发展会员具体操作流程,引导企业全面了解组建工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具体流程,充分调动建立工会组织的主动性、积极性。

      三是主动联系指导。鉴于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密集接触,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开通网上建会审批服务。协调市总财务部调取130余家未建会重点督办企业采取逐一电话联系的方式,与企业进行沟通,核实相关信息并告知建会及返还经费事宜,做好工作指导。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