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 06/11

来源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法工部

浏览次数 450

全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在呼市新城区启动

2020年6月10日下午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挂牌仪式在呼市新城区人民法院举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钢自治区高级法院副院长王伟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斯钦毕力格,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希民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由赵希民主持


图片1

启动仪式,李钢等为呼市第一批六家试点单位颁发了“工作室”牌匾,向劳动争议调解员颁发了聘书特邀调解员证书,并参观了新城区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诉调对接”调解机构工作机制及办案流程。


图片2

仪式结束后,召开了首次自治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座谈会。会上,王伟副院长包铁强副主席先后进行了发言,新城区总工会、新城区法院及调解员代表就劳动争议诉调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


图片3

会议指出构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指示精神,法院携手工会以“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为核心共同搭建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将“诉”的权威性、规范性和“调”的便利性、非对抗性结合起来,在劳动争议领域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共同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展。

图片5

包铁强会上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工会优势把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三是要提升工会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四是要加大劳动争议源头预防力度。五是要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建设。下一步工会要和法院在多领域加大协作力度,保障诉调对接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推动诉调工作发挥实效,造福于职工群众。

图片4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