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帮扶动态
2020 06/19

来源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133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组织帮扶干部开展入户 走访工作

为深入贯彻市委6月10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工作要求,落实《呼市总工会开展“大干20天 问题整改‘三帮三助三走访’专项行动”》方案。近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罕钢带领66名帮扶干部深入机关帮扶点托克托县合同营村新营子村、黑沙图村开展为期7天入户走访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9173604

入户走访中,帮扶干部与结对帮扶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健康、收入、产业发展、子女就学就业、住房、饮水等生产生活方面的情况,并认真梳理帮扶措施,详细登记掌握致贫原因、利益诉求等情况,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和决心,通过政府帮扶与自己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619173614

汪俊亭在走访中指出,精准扶贫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帮扶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针对自己帮扶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措施,精准施策,严格履行帮扶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主动扛起责任,逐户量尺子、过筛子,将帮扶措施再一次认真排查、落实。要实地查看脱贫成效、悉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现场推动解决问题,要继续强化“点对点”、“人盯人”的工作机制以不彻底解决问题决不撒手、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精准推动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帮扶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619173609


通过走访,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帮扶干部更全面更准确地了解了贫困户的状况,深切感受到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619173620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