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2020 06/22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浏览次数 65

【只争朝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准扶贫 不仅扶起了生活 更扶起了他们的精气神

呼和浩特新闻网6月22日讯 据《呼和浩特晚报》报道(记者 许婷)院子里的瓜果蔬菜长势喜人,9头牛咀嚼着“营养餐”,新修的猪圈里入住了3只猪仔,鸡棚里的70多只母鸡悠哉地啄食……6月20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走进金河镇什不斜气村脱贫户张仝科家看到,这自产自销的庭院经济让张仝科一家走上了奔小康之路。

据悉,8年前,张仝科是一名焊工,妻子王巧云是一名抹灰工,两人靠手艺吃饭,算不上富裕,日子也过的有滋有味。但是2012年,36岁的王巧云患上了尿毒症。一星期三次透析,每次500多元,一个月一次的灌流也近1000元。张仝科陪着妻子四处寻医问诊,不仅花光了积蓄,而且债台高筑。“妻子患病,没有收入,孩子还小,我感觉天都塌了下来,对生活也没了热情和希望。”张仝科说,幸运的是,这样的紧巴日子并没过多久,扶贫政策送上了门。

2017年,张仝科一家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妻子看病的花销有了兜底保障,孩子上学也得到了教育补助和教育基金,村里还为张仝科提供了公益性岗位,在一系列帮扶措施下,张仝科的重担和压力也卸下了一半,一家人的精气神都提了起来。仅一年后,张仝科一家精准识别退出贫困户,齐心协力奔小康。

“得到帮扶后,我压力减轻了很多,也开始谋划着搞点副业,增加些收入,不仅没有了等、靠、要这种思想,还想着尽量多创造价值。国家帮,自己也往前冲,问题就都解决了。”张仝科这样说。在接下来一年多时间里,张仝科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引导和技术带动下,从农田作物扩展到庭院经济,规模虽小,品类却在一点点增添,一步步夯实着自家脱贫致富的道路。如今,3年的精准扶贫,不仅扶起了张仝科一家的贫困生活,更扶起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贫困已成往事,如今他们已经走在了奔小康的路上。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