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1218

呼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干部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班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为加深职工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与认识,提升我市工会干部依法履职能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呼市总工会决定于6月29日-7月10日,分别举办8期《民法典》培训班,计划培训人数为400余人。

AD0Y3735

AD0Y3742

6月29日,第1期《民法典》培训班在满都拉宾馆会议中心7号会议室如期开班。来自回民区各办事处、社区、企事业单位以及市总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6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AD0Y3761

AD0Y3749

开班仪式由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任剑平主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汪书记指出,此次培训大家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会工作的实际紧密联系,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作为当前“十四五”时期和“七五”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他要求,全体学员不仅要自己学深悟透,还要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把《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向广大职工讲深讲透,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AD0Y3758

AD0Y3748

此次培训,特聘请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教授芒来夫授课,芒教授由浅入深,从《民法典》编纂的背景、特征、意义、亮点、典型案例等7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受学员欢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多,要大力宣传《民法典》,提升自身法律素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来源: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法工部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