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07/05

来源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396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双周调度会议

8S5A189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市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市委“转作风、优环境、勇担当”和“走在前、做表率”的总体部署要求。7月3日,市总工会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双周调度会及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斯钦毕力格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罕钢,兼职副主席马黎鸣,机关各部室、产业工会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8S5A1891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未来两周工作计划作出了详实汇报,各副主席就所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斯钦毕力格主席对我会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全面总结。


8S5A1889


      会议指出,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政策导向,认真落实双周调度工作会制度,切实将“一线工作法”、“闭环工作法”运用到具体工作当中,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转变、大走访、大提升”部署活动,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新时代工会事业发展的要求。


8S5A1898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一是要加强以党建促工建,将基层党建、工会组建及我市的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高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会标准化建设,切实增强各级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把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将各项工作落深、落实、落细;二是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守舆论阵地,充分在各类新媒体中掌握话语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广大职工为我市经济发展建功立业;三是要对照城镇困难职工三方评估验收标准,普查在档困难职工及边缘群体生活状况,将培训、市场、劳动力三者有机结合,推动灵活就业与工会就业创业平台建设,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职工群众的所期所盼所想上来;四是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职工大学校”作用,为我市经济发展打造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为首府各项工作在全区走在前、做表率贡献力量;五是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与卫生部门联合在乡镇卫生健康领域开展技能培训,推动我市卫生体系建设。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