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2020 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220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深入呼和浩特市开展调研

7月2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日娜,基层部部长张醒国,法工部部长吴燕平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就党建带工建、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会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斯钦毕力格,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罕钢,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丁月祥,市总工会办公室、基层部、法工部负责人,新城区总工会、回民区总工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3

调研组先后深入内蒙古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三顺店社区社会组织基层联合工会,通过实地查看阵地建设、听取汇报、开展座谈等形式对呼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建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及指导。调研组对市总工会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加强党对工会组织领导的高度,通过抓谋划,抓带动,抓服务,进一步推动全市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工建工作互动融合、互促共进,不断引领,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基层工会组织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等工作的开展及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33

在内蒙古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龚家栋指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呼市大部分民营企业遭受冲击,困境凸显,特殊时期下,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能够坚持在“带”字上下功夫,把党建、工建与公司业务紧密融合,在企业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关爱员工,同时回馈社会,构建党工共建新格局,为开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共建新局面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深入学习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拓展视野,勇于创新,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服务职工能力与水平,让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

333

回民区三顺店社区联合工会于2018年成立,30多家社会组织通过社区基地成长壮大,有效推动了社会组织的健康、持续、规范发展。龚家栋在调研时指出,三顺店社区联合工会在呼市总工会、回民区总工会的带动引领下,通过社区的平台,将党建、工建、社区、社会组织的工作很好融合在一起,创新活动载体,激发整体活力,实现党工组织优势互补,推动党工共建共治共享。下一步社区联合工会要密切联系职工,发挥社会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困难职工帮扶、服务职工、职工素质提升中的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