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2020 07/28

来源

浏览次数 233

市总工会调研组赴各地开展党建带工建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会建设情况调研

7月23日至24日,呼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丁月祥、基层部部长王佳慧、组织部部长乌兰及基层部、组织部门人员赴各旗县区总工会开展党建带工建、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会建设情况的调研。

0

调研组以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为调研对象,以其党建、工建开展现状为主线,严格依照自治区总工会对此项调研内容的具体要求,统筹部署各旗县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各产业工会摸底排查内容,以党工组织均已建立、建立党组未建立工会组织、建立工会组织未建立党组、党工组织均未建立四种调研类型进行任务分解分配,督促各工会提前对接本地区组织部门、民政部门等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全面摸排工作。

00

市总调研组先后深入内蒙古大窑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市金河夕阳红康乐园、北京市京师(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内蒙古金达威药业有限公司等典型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通过实地观看生产车间、查看阵地建设、听取汇报,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座谈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了其党工建设工作的开展现状、优秀的经验做法及亮点、未组建党组织、工会组织的原因及困难、对党工共建的认识与看法、对市总工会的意见建议等。丁月祥详细询问了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运作模式、经营状况、是否受新冠疫情影响以及对工会组织、工会职能等是否了解。

000

为进一步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工建、工会组建工作,不断扩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工会组织有效覆盖,丁月祥在座谈会上深刻阐述了党工共建的重大意义,并向各负责人详细介绍工会组织及工会职能,他进一步指出:工会组织以党的建设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工会来自于职工群众,根植于职工群众,服务于职工群众,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做实工建促党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着力营造“党工共建,良性互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积极探索基层党工共建的有效途径,希望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全面深入了解工会组织,积极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团结在党组织与工会组织的周围,促进自身健康发展,奋力开创党工共建新局面。

0000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