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08/06

来源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181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一行莅临呼市总工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806164723


       8月6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带队的调研督察组一行莅临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就我市《工会法》贯彻实施、职工队伍稳定风险排查化解、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及工会经费返还情况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斯钦毕力格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托县总工会主席丁月祥,土左旗总工会主席云钰琴,武川县总工会主席张显业及市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806164706


      座谈会上,汪俊亭、丁月祥、云钰琴与张显业围绕调研的四个方面内容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一行作了详细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806164719


       调研组对我市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傲木格在听取各级总工会汇报及查阅资料后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傲木格就贯彻落实《工会法》、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服务工作、工会经费收缴返还工作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推进《工会法》的深入贯彻落实,依法做好工会组织建设、工会经费收缴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各项重点工会工作;二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工作模式作为日后开展工会工作常态化路径,实现工作新突破;三要全力提高服务效能,加大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频次,了解职工所想,职工所急,提升职工生活质量,让工会的服务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四是要结合当前形势,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维权服务力度,推动稳就业、保就业政策的落地落实,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五是要切实维护劳动领域的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的稳定,加强职工队伍的政治引领,排查化解影响职工队伍的风险隐患,贯彻落实好全国总工会的各项要求。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