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08/29

来源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浏览次数 295

“向劳动者致敬”——助力呼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文艺下基层巡演启动

 AD0Y6380

AD0Y6388


     “我们走在追梦路上,用勤劳感动了沧桑,用双手贡献力量,智慧改变模样,劳动者无尚荣光,劳动让人斗志昂扬……”8月28日晚,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工业园区热闹非凡,嘹亮的歌声响彻夜空,园区里人声鼎沸、掌声不断。当晚,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联合举办的“向劳动者致敬”——助力呼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文艺下基层巡回演出走进了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为现场近千名职工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党委书记丁秀君,托克托县县委副书记田文阁,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丁月祥,兼职副主席马黎鸣等领导与久泰职工一同现场观看了演出。


AD0Y6319


AD0Y6327


      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公司总占地面积2500余亩,总投资117亿元,是全球最大氢羧基化法煤制乙二醇项目。公司致力于创建卓越新材料智慧企业,打造现代煤化工产业集群,形成“从一块煤到一匹布”全产业链新格局,从而实现保障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深远意义。项目计划在2021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00万吨乙二醇,年销售106亿元,利税36.6亿元。


AD0Y6343


AD0Y6372


 “向劳动者致敬”——助力呼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文艺下基层巡演,旨在向全市职工传递党和政府关怀,助力首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展示和激发我市产业工人队伍积极投身首府经济建设的热情和决心。此次演出走进久泰集团,希望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繁荣和活跃企业职工文化生活,鼓舞激发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们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助力久泰集团加快企业建设步伐,为托克托县乃至首府的经济建设贡献大型民营企业强大的力量。


AD0Y6545


AD0Y6480


AD0Y6489


AD0Y6497


AD0Y6503


       晚会由歌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拉开帷幕,接着歌曲《让我们把劳动歌唱》、《爱我内蒙古》,舞蹈《袖之韵》、《永远的蒙古马》,还有晋剧戏歌《圆梦大中华》,呱嘴《胖婶眊工友》及久泰职工表演的快板《久泰企业赞》等十几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可谓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新颖活泼,贴近劳动生活,深受现场职工观众们的喜爱,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全家齐动员来观看演出的久泰职工李峰表示,企业今年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压力很大,现在正值入冬前的追赶工期阶段,职工们都处于很紧张疲劳的状态,“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及时送来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真是大大的鼓舞了大家的劳动士气,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李峰相信演出结束后,久泰职工们一定都能更有信心和干劲地继续投身未来的工作中去。


AD0Y6451


AD0Y6522


AD0Y6549


      演出通过微信、新浪内蒙古、抖音、以及久泰电视台多个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乡村舞台,很有魅力,贴近百姓生活”“开场舞蹈《美丽草原我的家》很大气,舞姿优美,触动人心”“《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出我们广大工人的心声”……观看直播的网友们一边看演出一边点评着。据统计,本次演出通过各新媒体平台共吸引了逾55万人次观看直播。

      

AD0Y6394


AD0Y6518


AD0Y6561


      “向劳动者致敬”文艺下基层巡演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大主题展开,本次走进久泰集团为巡演首站。之后巡演还将继续走进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献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