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产业工作
2020 09/16

来源

呼市机关文教卫生工会

浏览次数 167

呼市总工会深入武川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

  

       9月16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组织教科文卫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服务队专家一行20余人,深入武川县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图片4


      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市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呼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脱贫攻坚要求和职工实际需求,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教科文卫工会人才优势,团结引导广大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地区职工群众送去优质的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健康资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6

图片7


        该项活动从教育、医疗健康、文化等多个层面对武川县开展帮扶服务。教育服务方面,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名师示范课讲座”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呼市教研室和呼市二中的四位名师在前期问需基层的基础上,在武川县第一中学分别讲授了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示范课,并在示范课后开展了教师教学研讨,建立对口联系长效机制,为基层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武川县一中的20余名老师和300余名学生现场听了示范课。


图片3

图片1

图片5


      医疗健康服务方面,组织了“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扶贫·送医送药义诊”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呼市第一医院、呼市中蒙医院、呼市妇幼保健院的骨科、关节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蒙医科的20余名医疗专家、护士,在武川县定相营村委会搭建的义诊服务区开展了健康义诊送药活动,义诊活动累计服务当地群众800余人次,义诊活动还配备了专门药师,为参加义诊的职工群众发放了价值5000元的常用药品。


图片8

      

       活动的有效开展离不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职工服务队全体党员在开展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当地职工群众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让贫困地区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坚定了他们脱贫攻坚的信念。在义诊结束后,职工志愿服务队还与当地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特别邀请了呼市第一医院的2位援鄂英雄樊长娥与李海丽参与,她们分别以《砥砺前行,不负韶华》、《用爱拼搏,守护生命》为主题分享了她们与团队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难忘经历和深刻感悟,给予在场干部群众和服务队成员极大鼓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自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受到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是工会组织引领广大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有助于工会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和认同,同时也有利于在服务贫困地区职工群众的过程中磨练意志和作风,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于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激发职工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弘扬高尚师德、医德、艺德,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