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法律服务
2020 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197

全国总工会赴呼和浩特市调研 “七五”普法工作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9月17日,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二级巡视员、法律监督处处长朱艳丽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综合处一级调研员冯申一行赴呼和浩特市调研了“七五”普法工作,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法工部部长吴燕平,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罕钢,法工部部长任剑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新城区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室,现场了解了“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流程,并观摩线上调解工作。现场查阅调解案卷了解相关调解制度并与调解人员就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细致沟通交流,对新城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

随后,调研组赴呼市伊利、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对企业“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深入调研就如何开展普法工作从形式、举措、成效等方面与企业职工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调研组听取了呼市总工会“七五”普法规划工作贯彻落实方面的情况汇报,并查阅了“七五”普法档案。汪俊亭就“七五普法”中的关于锦江酒店职工劳动纠纷、法治情景剧、民法典培训等亮点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冀罕钢作了重要补充。

朱艳丽自治区总工会、呼市总工会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企业工会普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普法工作在基层抓的实、抓的牢。

朱艳丽指出,通过此次检查调研,看到了成绩,也发现了不足开展“七五”普法,一定要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创新形式,增强实效,法治宣传教育与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要有效结合,切实提升职工特别是农牧民工的法律素质敢于创新,勇于突破,重点突出工会“维护”职能,将工会维权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