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10/23

来源

呼市机关文教卫生工会

浏览次数 173

2020年呼和浩特市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 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

1023下午,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与市卫健委联合举办的2020年呼和浩特市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

图片1


本次培训班分为两期开展,9月28-929日举办了第一期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护理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1020-1023日举办了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数字化设备操作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9月28日上午,市总工会与市卫健委举办了此次培训的开班仪式,1023日下午培训班圆满落幕

此次基层医疗机构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共5期,分为护理培训、数字DR培训、彩超培训、心电图培训、医学检验分析仪培训5个专题,护理培训班主要从静疗护理院内感染的预防与控制院前急救护理慢性病护理4个课题进行培训,数字化医疗设备培训主要开展了普通X线(DR)检查技术正常胸片及常见骨折的DR诊断超声成像原理数字化彩超操作使用与临床应用心电学诊断基础知识几种易发生猝死的心电图表现及讨论临床实验设备的使用管理全流程质量管理8个课程。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8名正高级专家(主任医师)进行了授课,8名专家不仅具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具有几十年的丰富临床经验,累计授课学时达36个时,参训人员覆盖全市9个旗县区76个乡镇卫生院的500余名医务人员。培训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提升业务素质与技能、提高专业基础知识具有很大的帮助。


图片2


图片3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呼和浩特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呼党发〔2019〕21号),推动首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培训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持续加大对乡镇医疗卫生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基层医院医疗卫生资源利用率,提升乡镇医疗卫生水平、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和基层医疗卫生系统职工队伍素质及能力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图片4


图片5


9月28日上午开班仪式上,市卫健委基层科科长吴冬冬代表市总工会与市卫健委在开班仪式上从全市基层医疗机构人员能力及工作现状、基层卫生工作人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举办基层医疗医务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的目的等方面做了讲话,要求全市基层医务人员转变思想,跳出传统思维和现有模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和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打基础的原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狠抓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硬件设施操作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质量优质化为主要目标的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模式,改善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环境,切实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基层人民群众对基层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认同感和对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