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2020 10/29

来源

工人日报

浏览次数 97

邮政快递业组织迎战“双11”业务旺季

新增49万名临时用工人员、10万辆汽车和539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加大运能储备

邮政快递业组织迎战“双11”业务旺季

  中工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甘皙)记者今天从国家邮政局举行的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明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两倍。

  今年是自2010年以来,邮政快递业第11次系统组织迎战快递业务旺季。全行业已经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目前企业已经新增了49万名临时用工人员、10万辆汽车和539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加大运能储备,新增高铁运快件线路。

  今年旺季期间,邮政快递业面临着不少新特点和新挑战,其中,疫情是今年旺季期间要特别考虑的重要因素,防控成为保障工作的首要任务。为做好今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国家邮政局提出坚持“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要求不变,努力打造有质量保证的“双11”、有安全兜底的“双11”。

  据了解,旺季期间,邮政快递业400多万名从业人员奔波忙碌在生产一线,国内国际、线上线下互动,接触面广,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处理快件数量多,面对的人也多。快递员在服务千家万户的同时,被疫情感染的风险也更大,所以必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此,国家邮政局要求企业从坚持做好预防工作、加强单位防疫管理、实行分区分级防控、加强人员健康防护、妥善应对疫情反弹、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和完善支撑保障措施七个方面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