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产业工作
2020 10/29

来源

呼市三产服务业工会

浏览次数 55

全区民族服饰设计制作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调动全区民族服饰行业从业人员爱岗敬业、钻研技术的积极性,挖掘、保护、传承、发展、创新民族服饰文化和挖掘、保护民族服饰文化工匠人才,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2020年10月27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承办,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服饰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协会协办的全区民族服饰设计制作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呼和浩特市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全区各盟市15支参赛队的35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既有草原民族服饰的代表性传承人,又有草原民族服饰后起之秀的年轻“工匠”。体现和营造了民族团结、和谐和民族平等的良好氛围。


图片11

图片2


本次大赛特邀请区内民族服饰设计、制作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分。比赛采取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结合的方式,总成绩为理论考试成绩的 30%与实操成绩的 70%之和,成绩均为百分制。其中实际操作比赛内容为传统民族服饰、现场技能工艺、民族服饰职业装三个环节。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图片8

微信图片_20201029150811

微信图片_20201029151040

微信图片_20201029151048

微信图片_20201029151053

微信图片_20201029151447

10月28日下午,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和争先创优的精神,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最佳技能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自治区政协原常委、自治区总工会原巡视员、自治区文联原副主席、本次大赛评委会主任额尔敦巴雅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斯钦毕力格等领导出席比赛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此次赛事是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草原服饰文化的重要体现。调动全区民族服饰从业人员的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对提高广大职工劳动技能、综合素质,增强企业竞争力,拓宽就业平台,以及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