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产业工作
2020 11/13

来源

呼市机关文教卫生工会

浏览次数 125

全市机关单位“转作风·强素质·作表率” 公文写作与政务礼仪培训班及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图片7


      11月13日下午,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与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共同举办、为期两日的全市机关单位“转作风·强素质·作表率”公文写作与政务礼仪培训班及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市机关单位及窗口单位的100余名职工干部参加了竞赛。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海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马黎鸣,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工会主席吴佩军出席了11月12日上午的开班仪式。

    马黎鸣在开班仪式上就此次培训做了讲话,他强调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服务首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深刻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把加强学习作为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本单位、个人自身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把这次培训的内容学好、用好。


图片1


     本次特邀请了原自治区党委综合一处副处长、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一处处长郝松山,呼和浩特职业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王丽敏两位老师分别对公文写作及政务礼仪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及业务技能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市“转作风、优环境、勇担当”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对首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作表率”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业务素质能力和个人综合素养,展现机关形象、提升行政效能、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引导公务人员在为人民服务中展现机关良好的文明形象,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水平。


图片5


     在公文写作培训中,郝松山以非常高的政治站位,对文稿起草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理论知识及实战经验丰富,同时还为参训学员在思想认识、工作态度等方面提供了指引,具有很强的现实可操作性,为每一位参训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理论知识和可借鉴的清晰思路,使大家意识到自己在公文写作中的不足,受益匪浅,记忆深刻。


图片6


     在政务礼仪培训中,王丽敏老师结合政务接待实际,从礼仪基础、形象礼仪、交往礼仪、活动礼仪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政务礼仪规范标准,全面讲解了仪表礼仪、仪态礼仪、介绍礼仪、握手礼仪、接待礼仪以及就餐礼仪等相关知识,通过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生动详实的身边事例和标准礼仪的参考图片,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礼仪规范的深刻认识,掌握了政务接待中的礼仪知识。各位学员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4

图片3


图片2


    两天的培训和竞赛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这样的专题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受益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将认真领会,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完善提高自己,塑造良好的政务形象,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树立自己的名片。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