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11/20

来源

呼市总工会法工部

浏览次数 256

2020年“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在全市职工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意识,11月18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与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共同举办了2020年“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图片1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吴燕平,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罕钢,呼和浩特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周媛,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任剑平现场观看比赛情况。


图片2

冀罕钢为本次知识竞赛致开幕辞,他表示,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未来普法工作特别是职工普法工作需要我们做出更多的努力,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将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广大职工努力推行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他希望参赛队员们能在竞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示出我们青城职工的风采。

图片3

本次知识竞赛得到全市各旗县区、开发区和企事业单位工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预赛,胜出的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知识竞赛涉及《宪法》、《劳动法》、《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工会法》以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台的涉及劳动关系方面的政策文件为主要内容。

图片4

图片5

经过激烈角逐,中建二局一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代表队获得2020年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一等奖;托克托农商行代表队、内蒙古塞北粮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2020年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二等奖;内蒙古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赛科星代表队、内蒙古冀东水泥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2020年呼和浩特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三等奖。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职工维权能力和法治意识的提升,不仅是职工素养提升的体现,更是全社会法治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新时期工会的职工教育和职工维权工作,都要求工会将法治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广大职工中不断深入推进,通过这样活动必将极大地调动全市各级干部职工学法拥法用法热情,有力地推动我市依法治市进程。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