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11/21

来源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保障部

浏览次数 257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成功举办困难职工及就业困难群体电工专业技能培训班 结业典礼暨岗位对接双选会

图片1


  11月20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成功举办了困难职工及就业困难群体电工专业(初级、中级)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岗位对接双选会。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呼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丁月祥,呼市总工会保障部及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市四区保障帮扶工作人员,儒科职业培训学校、内蒙古大学生创业联合会有关领导及60余名电工专业培训班学员、13家招聘企业参加活动。


图片3

图片2


      呼市总工会委托儒科职业培训学校对66名困难职工及就业困难群体进行了电工专业初级、中级技能培训。培训学校根据困难职工及就业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科学拟定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使培训学员从基础理论、实际操作等方面扎实掌握电工从业技能。初级、中级电工培训班学员分别经过33天和37天的培训,全部顺利通过国家电工初级、中级资格证统一考试,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各位领导为培训班学员一一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图片4


      毕业典礼上,汪俊亭对本次培训班取得电工职业资格证的学员表示慰问和祝贺,并且对电工培训班学员、儒科职业培训学校以及招聘企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员学有所用,把所学的知识,利用到生产生活中,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发挥自身特长,把握就业机会,为社会和家庭做出贡献;二是要求培训学校增强服务意识,继续发挥帮助广大职工实现就业创业的优势,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教学质量,帮助更多的职工实现就业创业;三是希望各招聘企业为广大职工提供宝贵的就业机会,为学员实现自我价值提供舞台,为企业发展、创收增收作出贡献。


图片5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称,“非常感谢呼市总工会给予的培训机会,在本次培训中学习到很多实用的电工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并顺利考取国家电工职业资格证书,对就业充满了信心,如果以后市总举办其他培训班,他还会积极的参加,不断提升自身职业技能,努力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不负工会组织的期望和关怀。”


图片7


      随后,开展了岗位对接双选会,帮助学员们拓宽就业渠道,同时向有关企业输送优秀的专业人才,为学员们与用工企业之间搭建双向选择和交流的平台。双选会现场13家企业设置招聘展位,提供29个岗位,招聘225人,收到简历116份,通过现场面试28人顺利达成就业意向。


图片6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响应全国总工会开展的“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充分发挥工会职能,进一步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助力“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落地,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及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难的问题,从根本上实现解困脱困。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