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0 11/25

来源

呼市总工会保障部

浏览次数 151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成功举办全市工会保障业务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及自治区工会十一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工会帮扶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我市帮扶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开展困难职工精准帮扶与解困脱困工作,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于11月23、24日成功举办了两期全市工会保障业务培训班。自治区总工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彦,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呼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丁月祥出席培训班。各旗县区、市总驻会产业工会分管帮扶工作的负责人,部分所属街道办事处及企事业单位负责帮扶工作人员、市总保障工作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

汪俊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旨在贯彻落实全总、区总帮扶救助工作部署,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印发的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以及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相关文件精神;三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特别是基层新任帮扶干部的业务素质,以推动全市工会保障帮扶工作再上新高度。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使自己的理论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都有全面的提升。

图片2

培训班上,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副部长李彦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工会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文件要求,为参训干部详细讲解了帮扶资金使用管理要求,为大家做好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内蒙古形象礼仪行业协会会长吴新颖为大家讲解工会干部综合素养提升相关内容;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二级主任科员王蓓带领大家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暂行)》文件,讲解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新模块”操作,为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答疑解惑。

图片3

培训结束后各旗县区、市总驻会产业工会分管帮扶工作的负责人,部分所属街道办事处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市总保障部、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围绕专项帮扶资金使用、困难职工档案管理等内容展开座谈会。丁月祥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为大家讲解了专项帮扶资金管理以及困难职工档案管理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丁月祥强调各级工会保障帮扶干部要把握好全总、区总工会的工作政策和相关文件要求,运用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摸清困难职工实际情况,全方位的掌握困难职工的家庭情况及致困原因,分类指导并精准施策,按照要求做好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保持解困脱困工作良好态势。

图片4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大家更加清晰地掌握了帮扶资金使用和困难职工精准帮扶、解困脱困工作脉络,下一步工作将按照培训班会议要求,科学做好困难职工建档、管理、救助工作,高质量完成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和常态化帮扶的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