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产业工作
2020 12/03

来源

呼市乳品食品药品工会

浏览次数 125

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图片1


       12月3日,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市食品检验所承办的为期3日2020年“中国梦 劳动美 惠民生 保安全”的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技能竞赛满落幕。来自各旗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市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所11各代表队共计8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水平,打造首府知识性、技能型、创新性人才队伍。

      内蒙古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调研员张桂芳,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云喜,呼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马黎鸣,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萨仁高娃,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德龙等出席了12月1日的开幕式。

      马黎鸣在开幕式上讲话中强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部门牵头开展的各工种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已成为首府广大职工竞技比武、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重要平台,为促进职工队伍素质提升,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关系国家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是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主要是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同时激励全市食品检验检测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操作水平,充分体现我市食品检验检测队伍依法检验、科学检验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推进食品检验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通过竞赛进一步宣传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促进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行业又快又好发展。


图片2


图片3


       参赛选手全部是来自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一线人员。竞赛为单人赛,设置“食品快检”和“实验室检验”两个组别,分为理论考试、实际操作两部分。考试于12月1号下午举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市食品检验所一线检验人员共73人参加。主要考查食品药品基础检验和常用仪器操作等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的运用。


图片4


      实际操作考试分为食品快检组和实验室检验组,在12月2号进行。食品快速检测作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是提高抽检靶向命中率的重要环节,药品实验室检验,是查控不合格药品,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有效手段。


图片7


图片8


      经过近3天的紧张角逐,评出食品快检组团体奖六名,食品快检组个人奖六名,实验室检验组个人奖六名,各组别团体奖和个人奖分别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呼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马黎鸣、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萨仁高娃、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德龙、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苑国平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图片5


      此次技能竞赛,一方面突出基层实用必备技能考核,全面检验近年来基层检测及快检能力,提高一线职工检验检测实战操作水平,另一方面以赛促学,搭建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人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业务水平的平台。既是一次我市食品检验检测队伍的技能比武盛会,又是对我市“检验检测质量提升”成果的集中展示。此次通过对一线工作人员岗位练兵成效的检验,为我市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建设提供动力源泉和支撑保障。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