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产业工作
2020 12/04

来源

呼市三产服务业工会

浏览次数 115

“中国梦·劳动美”2020年中国·呼和浩特第二届蒙古族美食制作技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呼和浩特第四届餐饮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AD0Y9457


       12月2日,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内蒙古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承办历时2天的 “中国梦•劳动美”2020年中国•呼和浩特第二届蒙古族美食制作技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呼和浩特第四届餐饮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呼和浩特市圆满落幕。

      自治区政协原常委、自治区总工会原巡视员、自治区文联原副主席额尔敦巴雅尔任本次大赛评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斯钦毕力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兰军等领导出席比赛活动。


AD0Y9566


      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受疫情影响下的民族餐饮业复工复产,传承蒙古族传统饮食制作技艺,增强餐饮从业人员爱岗敬业、钻研技术、提高技能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味道”、“敕勒川味道”品牌知名度,充分展示“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形象。


 AD0Y9443


AD0Y9535


AD0Y9578


AD0Y9599


AD0Y9713


AD0Y9701


     本次比赛分为蒙古族美食制作和中式传统烹饪2个项目共计8个工种比赛,共有来自7个盟市餐饮一线的237名选手参加。比赛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由评委现场评分,依据参赛选手的总成绩确定名次。选手们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处处体现“工匠精神”,环环亮出“绣花功夫”。大赛共评选出烹饪师金奖21人、银奖16人、铜奖11人;面点师金奖24人、银奖18人、铜奖12人。


 AD0Y9438

85000e039766e36881ccb6bedc94ac1


AD0Y9419


AD0Y9601


fd1833f5ca9260ae9358a168bd93f7b


     本次比赛为全区民族餐饮行业的从业者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其中蒙古族美食制作技艺的比赛首次采取公开赛形式,邀请全区范围内民族餐饮企业及个体经济体从业人员、蒙古族特色产业企业从业人员、农村牧区社会烹饪爱好者参加。该赛事对传承、发展、创新民族餐饮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赛的举行将激发广大餐饮行业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促进广大从业人员不断提高烹饪技能与餐饮服务水平,达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促进全区经济的创新发展,提振首府餐饮经济和餐饮行业健康、快速、和谐发展以及扩大解决就业等方面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