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法律服务
2020 12/04

来源

呼市总工会法工部

浏览次数 188

呼市总工会联合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社厅共同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4160348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了增强职工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12月4日上午,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社厅、呼市总工会共同主办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走进了中建三局内蒙古分公司呼市14中项目部,为这里的建筑职工进行宪法宣传。

    自治区总工会法工部部长吴燕平,自治区总工会建筑建材交通机冶工会主席陈威,自治区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局长王晓东,自治区人社厅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陈孝达,自治区人社厅劳动关系处二级调研员陈铎,自治区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副处长李秀英,自治区人社会厅综合处阿思路,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罕钢,呼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任剑平,呼市建筑建材公路运输工会主席包苏和出席了活动。


AD0Y9799


    活动现场,吴燕平代表主办方讲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这在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本次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就是要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使广大职工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微信图片_20201204160338

微信图片_20201204160341


     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现场向职工代表赠送普法书籍和小礼品。现场发放《职工维权手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500余册,慰问品300余件。


微信图片_20201204160352

     

      此次活动 ,还针对务工人员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工资拖欠等热点问题设立法律咨询台,由4名律师组成的法律援助律师团为职工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04160344


      宪法时刻伴随我们的生活,我们要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同学法、守法、用法。真诚拥护和信仰法律,大力营造和弘扬尊重法治、崇尚法治的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