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工风采 > 劳模先进
2020 12/17

来源

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呼声和语

浏览次数 595

榜样!呼市147人荣获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217175128


12月16日,呼和浩特市举行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和激励全市各族人民满怀豪情地投身首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市领导云建东、孙建华、罗青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17175140

 

    王莉霞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当前我们正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打造“实力更强、质量更高、城乡更美、民生更优”的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微信图片_20201217175144


 王莉霞强调,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结合起来,在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上;改善营商环境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上贡献更大力量。


王莉霞还就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等工作,对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级工会组织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217175147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宣读表彰决定。胡格吉木乐等147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劳动模范胡飞代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

   此次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在呼市各旗县区总工会、各开发区工会、各产业工会和各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认真审核,符合推荐评选条件而评出的147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其中,呼和浩特市劳动模范84名,呼和浩特市先进工作者63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