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保障工作
2021 01/01

来源

呼市总工会劳保部

浏览次数 280

呼市总工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与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督查组,重点对我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治工作。


图片1


此次行动全面排查冬季防冻、防火、防爆、防中毒、防泄漏、防静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管控安全风险,整改隐患,确保安全平稳生产。突出抓好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生产装置、储存设施、重点部位安全运行维护、技术措施、监测监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检查和停产企业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监测、监控预警系统应正常投运。


图片2


督查组就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相关单位和企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处于岁末年初,是事故容易多发的关键时刻,必须强化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3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一是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立即开展整改;二是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理职责,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对照危化品三年行动方案,开展自查自纠,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