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示公告
2021 01/20

来源

呼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浏览次数 261

“争做文明职工 建设文明企业 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

首府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同志:

近日,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再一次吹响。全市所有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群众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大家不仅要在为实现首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也要努力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力争为首府2023年取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做出工人阶级应有贡献。为此,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一、强化宣传,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全市各级工会,包括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重视创城宣传工作,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单位公共区域显著位置张贴行业规范、宣传海报和创城标语、在门户网站和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同步宣传等方式,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迅速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积极做文明建设的参与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二、身体力行,文明养成从我做起

倡导企业和职工遵守社会公德,建设一支具有较高精神文明素质的职工队伍。要养成良好节俭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自觉做到说文明话、行文明路、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要自觉遵纪守法,维护城市公共秩序,保护城市公共设施,维持城市交通秩序。要告别乱穿马路、乱停乱放、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浪费粮食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努力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三、立足本岗,创文明单位做最美职工

在企事业单位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号召企业争创文明单位,搞生产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诚信经营,关爱职工,保护环境。号召职工争当最美职工,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本业,在平凡的岗位成就自身事业。争做诚实守信的模范,规范服务的模范,文明礼貌的模范和遵纪守法的模范。

四、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要广泛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加街道(乡镇)、社区(村)、企业组织的各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走到基层,培育有爱意、有温度的社会风气。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职工,文明职工建设文明企业,文明企业构建文明城市。助力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事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全市广大职工同志们,首府是我家、创城靠大家,让我们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主人翁意识”,在首府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拉开帷幕之际,立即行动起来,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以“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击楫中流,开拓进取,用我们的辛勤劳动和智慧,为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而不懈奋斗!

 

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2021年1月15日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